行政之窗上那些个破事儿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台风小浣熊走了好些天了, 天气有点儿凉, 正是睡觉的好时光. 又错过最佳入睡的好时机, 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想想行政之窗上征婚与应征的那些个破事儿, 不想睡了.
  
  经过漫长的战争, 前一次失败的婚姻宣布告一段落了, 拿到离婚证书的时候, 心里一直没感觉, 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喜悦或轻松. 想想都过去了快两年了, 心里却一直郁郁的, 完全不象我自己.
  
  好吧, 单身了, 日子还得过, 总得搞点两个人的事儿了, 离婚是上一次的终点, 也是下一次的起点, 不是么?
  
  最初的几个月里, 我还是晕乎乎的, 一直不想再染指感情和家庭, 太累. 两性人和人之间, 似乎总没有那么单纯, 虽然年轻结婚时还那么纯朴. 现在, 到了不再年轻的时候, 看多了, 经历多了, 想的也多了, 自己也不那么纯朴了. 很多时候想给自己来一段纯纯的爱, 手握离婚证书光荣而勇敢地宣告自己单身的时候, 纯粹的爱于是成了纯粹的幻想.
  
  刚开始的时候, 我总是在行政之窗上细心地查找, 也联系过一些看起来可能也许以及似乎能与我配对的, 真TMD不单纯, 年轻时追女孩子哪考察过什么配对不配对的, 唉......, 人在江湖飘, 总要学会挨刀.
  
  本来忘记了很多事, 为了写字而又从废纸篓里翻出一些不想回忆的事情来.
  
  (1) 0以前的故事
  
  想从0开始, 还有些没开始的, 算是0以前的故事吧, 以便以后多写点, 不管是不是真实的经历, 当成故事也好, 当成小说也罢, 大家一起娱乐一下算了.
  
  先是e-mail联系了一个30岁的会计, 小我三四岁, 本科学历, 匀称端庄. 书信了几个回合, 聊了一些家常, 估计联系她的人也不多, 所以还隔几天会联系一下, 虽然俺有她的电话号码, 也告诉过她俺的号码, 但我们都没曾通过电话, 因为俺不想, 她不不主动. 从来信的字间揣摸出一些她的情况后, 想想, 应该可以谈谈正事了. 我告诉她我离了婚, 还有一个孩子, 云云. 后来书信就少了, 再后来她告诉我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博士, 可以随他去移民等等, 基本上算是客气跟俺告别了.
  
  接下来, 我看到有个本地籍的中学老师, 挺善相的, 个高, 匀称, 年轻(26岁), 笑起来只能看到上排的牙齿. 在她第3次在行政之窗露面的时候, 俺给写了一封信, 表示想交个普通朋友, 想跟她聊聊孩子教育的问题. 她心很好, 回信很快, 字也写得多, 帮俺指导了很多单亲家庭孩子的问题, 很是感激. 不过, 俺始终没敢跟她谈谈她跟俺的可能性, 因为俺想引导一下话题的时候, 总得不到任何回应.
  
  第3次尝试有点打击人. 有一个26岁离异女性, 个人条件俺就不说了, 算是行政之窗上最常见的水平吧, 无固定职业. 在她第二次广告里特别地强调她有过短婚史,她是很有爱心的人,想找一个有爱心的人. 俺倒是开门见山地表达了应征的意思了, 毕竟俺也有过两次尝试, 得改进一下方法了嘛, 哈哈. 按照她的要求,俺公开俺的财务状况,但俺真的有点不情愿,不想让人因为金钱而被俘虏。她倒是回答得很干脆——不行!她要生孩子!我一下晕倒了,我说没问题呀,只要你没生过,就还可以在政策范围内跟俺生的,她就实话说了,后妈不好当,免了。
  
  这一次俺理解了两个字的意思,就是行政之窗上那些破广告里的“爱心”的意思。所谓爱心,就是男人无条件爱女人,女人有条件爱男人。

0 评论: